柳殘專欄

首頁 向上 獎助學金 人力資源 關係網絡 網頁索引  

 Since2002.11.18.本公司創辦人任職中國生產力中心17年,之後,創設CICO迄今也邁入第20年了,擁有37年顧問實力,中小企業主們,如有培訓、輔導需求時,歡迎洽詢!

 

向上
叛官錄

柳殘專欄

柳殘,年方十七,一位夢想成為金庸的少年。熱愛武俠小說成痴,國小,就開始寫作,文筆之細膩、思路之流暢、聞者莫不心驚。進入國中之後,課業加上父母望子成龍的雙重壓力下,仍然不減其趣。每每為躲避父母稽查,半夜,藏身棉被裡,在手電筒微光下,奮筆疾書。即便當下,面對高中學測重要關鍵時刻,仍然左手捧讀英數、右手振筆疾書,完成「叛官錄」。

既名叛官,某種程度也是作者面對填鴨教育之反叛。就如同升學主義下之學測,「3Q得orz」,一樣的荒謬!

有感於柳殘追求武俠之心志,加上其借古諷今之意涵,特闢柳殘專欄,將一系列推出其大作,讓大人的世界中,有機會審視七年級新世代,但有別於草莓族之觀點。此觀點,很可能也是網友為了呼應世俗,長期壓抑在內心深處之盲點。(2006.2.8.網主敬啟)

CICO網站所呈現的文章,本公司保留著作權,如需引用,應徵得本公司同意,並請註明出處。
歡迎對此網頁內容有任何問題或建議email給網主 bill@cico.com.tw ,我們將儘速與您聯繫
上次更新:2022年02月1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