叛官錄

首頁 向上 獎助學金 人力資源 關係網絡 網頁索引  

 Since2002.11.18.本公司創辦人任職中國生產力中心17年,之後,創設CICO迄今也邁入第20年了,擁有37年顧問實力,中小企業主們,如有培訓、輔導需求時,歡迎洽詢!

 

向上
十七恩怨愁緒黯
一令不受情難禁
琴笛交拼難為破
探子告急蓀兒驚
瘋書生與奇女子

叛官錄─楔子

「叛官錄」的故事背景要回溯到西元一二六九年的南宋度宗年間,當時,是一個重文輕武的時代。故事的開始從一位因想博得功名利錄而苦讀的書生而起。在科舉時代,天下的讀書人都承受了極大的壓力。程遙儒便是因此唸到發瘋的。

古今對比,現今的大學學測,不也給予高中生們很大的壓力嗎?人人為了考上好大學,不停的把「知識」塞入腦中,只為求得「功名利錄」。但仔細想想,這樣的讀書方式對嗎?這樣真的吸收到知識了嗎?我想,答案是否定的!

名為「叛官錄」的武俠小說便是在這樣的思想下產生的。顧名思義,就是要給它叛上一筆。反對這樣的讀書方法;反對這樣的考試制度;反對這樣的教育方式! (一個夢想成為金庸的人•柳殘,寫於台北窩居•2006.2.8.)

文轉:瘋書生與奇女子

CICO網站所呈現的文章,本公司保留著作權,如需引用,應徵得本公司同意,並請註明出處。
歡迎對此網頁內容有任何問題或建議email給網主 bill@cico.com.tw ,我們將儘速與您聯繫
上次更新:2022年02月1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