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稿

首頁 向上 獎助學金 人力資源 關係網絡 網頁索引  

 Since2002.11.18.本公司創辦人任職中國生產力中心17年,之後,創設CICO迄今也邁入第20年了,擁有37年顧問實力,中小企業主們,如有培訓、輔導需求時,歡迎洽詢!

 

向上

2006年茅花一兩獎助學金頒獎茶會

新聞稿

茅花一兩獎助學金審查委員會2006/9/21

2006年茅花一兩獎助學金循例即將於9/28()教師節當天早上十點,假茅花一兩會館舉行頒獎茶會中頒發。今年,有關獎助學金部份,仍舊頒給新樂國小及尖石國中各十名優秀同學。其中國小每人新台幣5,000元,國中每人新台幣10,000元。合計頒發新台幣150,000元。

此外,原計畫在茅花一兩開設資訊教室,免費提供小班制的電腦文書作業、網頁設計、程式設計…等培訓案。感謝益洲集團捐贈十部八成新的電腦(加油站用,無硬碟),並由台灣擇優公司專業團隊,協助安裝新購硬碟及教學應用軟體,同時也洽妥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的志工老師,原本萬事OK下,就等著學員報名開班。惟經調查,發現同學們最大的需求是上網查資料(同學家中普遍無電腦,即便少數有電腦也因無ADSL線路可供上網,茅花一兩申請ADSL線路,竟也花了一年才接通),且在功課壓力下,對於資訊教育,顯然並不是那麼的迫切。因此,改變原先開班構想,並將十部電腦分贈給尖石國中及新樂國小各四部、茅花一兩保留二部,且將完成網際網路連線,並開放作為學生上網學習之用。

移民紐西蘭經營事業有成的「紐西蘭王家牧場」董事長王寶輝先生,聽聞茅花一兩獎助學金之頒獎活動,至為感佩,因此,也慨然捐贈價值約四萬餘元的兩百多套禦寒夾克及長褲,將於活動當天,頒給兩校轉發給有需要的同學。

為了瞭解受獎同學學習狀況及家居生活,茅花一兩獎助學金審查委員也抽空拜訪了數位受獎同學,發現共同的情況是家境清寒,但同學們都力爭上游。雖然,一直有人建議我們,頒發對象是否可以針對清寒家庭,而不論其成績是否優異。然而我們一直沒有答應,一方面是考慮資金來源。另一方面,我們一直深信,要脫離貧窮,唯有讀書,取得大學以上之學歷,才有機會改變現況。所謂「工作貧民」之所以存在,就是因為依靠「體力」為主的工作,所得菲薄,即便努力工作,仍然落得貧民階級,而當生病或體力不支時,全家生活開支頓失憑據。唯有靠「智力」之工作,才是有效擺脫「工作貧民」的處境。未來,茅花一兩獎助學金之頒發,也將會隨著資金來源,而配合調整,包括我們也考慮提供認養計畫,針對學業表現優異的特定同學,贊助學雜費至大學畢業為止。

茅花一兩獎助學金之設置,是一群有心人士出錢出力之結果。在此,我們要再次感謝巧力工業公司黃武雄董事長持續的資金贊助、益洲集團秦嘉鴻董事長慷慨捐贈電腦、台灣擇優公司陳剛平總經理及團隊協助電腦安置、姚重仁先生贊助現金購置十台硬碟、紐西蘭王家牧場王寶輝董事長捐贈禦寒衣物、茅花一兩提供茶會餐點及工作人員之辛勞。在眾多的祝福聲中,相信茅花一兩獎助學金將會越來越穩健,為原民鄉之繁榮與發展,略盡綿薄之力。

 

         2006年茅花一兩獎助學金頒獎茶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茶會時間: 928日上午10: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茶會地點: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水田四鄰136

時間

內容

備註

09:45~10:00

貴賓、媒體、受獎學生簽到

 

10:00~10:05

典禮開始

(司儀開場說明今日主題及流程)

 

10:05~10:10

主席致詞

(紀棟欽 董事長致詞)

 

10:10~10:30

頒獎

1. 新樂國小校長-劉真琴女士

    頒獎給第1~5名學生。

2. 地方耆老

 頒獎給第6~10名學生。

新樂國小

十位學生

1. 尖石國中校長-陳淑媯女士

    頒獎給第1~5名學生。

2. 出席長官

    頒獎給第6~10名學生。

尖石國中

十位學生

主席頒發禦寒衣物及電腦

兩校

10:30~10:45

校長及地方代表致詞

 

10:45~11:00

茶會(自由活動)

 

11:00

典禮結束

 

主辦單位:茅花一兩獎助學金審查委員會

協辦單位:茅花一兩會館

(網主敬啟.2006.9.22)

CICO網站所呈現的文章,本公司保留著作權,如需引用,應徵得本公司同意,並請註明出處。
歡迎對此網頁內容有任何問題或建議email給網主 bill@cico.com.tw ,我們將儘速與您聯繫
上次更新:2022年02月1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