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訊息

首頁 向上 人力資源 關係網絡 網頁索引  

 Since2002.11.18.本公司創辦人任職中國生產力中心17年,之後,創設CICO迄今也邁入第20年了,擁有37年顧問實力,中小企業主們,如有培訓、輔導需求時,歡迎洽詢!

 

向上

 

班上火車頭 邊砍竹邊背單字

2007/07/27

【聯合報記者王慧瑛/新竹縣報導】

剛考上新竹高中的黃柏倫出生貧寒,憑著對英文的興趣和認真態度, 拿下基測英文科滿分;他說,看到同學可以專心念書,還有休閒和娛樂,雖然偶會羨慕,但不斷提醒自己「不要羨慕別人,一定要把書念好,以後才有前途,才能改變命運」。

尖石國中教務主任吳新生說,部分國三學生連英文廿六個字母都寫不齊,視學英文為畏途;黃柏倫的表現一改外界對原鄉孩子「菜英文」的刻板印象,證明「原住民學子是有潛力的」。

「爸媽很辛苦,下大雨也要工作,很少休息。」,黃柏倫說,雖然很愛讀書,但看到父母這麼勞累,只要一到假日他就放下書本,主動上山幫忙,將爸媽砍下的竹子拉下整理好,可賺點工資當生活費。在山上,他必隨身攜帶小筆記本,一邊砍竹子,腦海中一邊記誦英文單字,妥善利用零碎時間充實自己。

他說,國一時英文成績中等,國二英文老師蔡麗華生動的教法,開啟了他對英文的興趣。學好英文其實不難,上課專心最重要,不懂就馬上問,平時也會聽英文歌,讓學英文更有趣。

國三導師彭巧勻說,黃柏倫乖巧貼心,去年聖誕節親手織了一條藍色圍巾送她,意義非凡,她愛不釋手。黃柏倫每次段考幾乎都是班上第一名,英文科尤其突出;且樂於幫人。第二次基測考前,他擔任班上火車頭角色,有帶動同學安心讀書的作用。

2007/07/27 聯合報】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77801

 

中國時報  2007.06.15

獲頒縣長獎 可望上竹中 黃柏倫有喜有憂

羅浚濱/竹縣報導

    
新竹縣九十五學年度國中小應屆畢業生,有448名品學兼優者獲縣長獎,十四日在縣府大禮堂由縣長鄭永金親自頒獎。其中獲獎的尖石國中黃柏倫來自低收入家庭,這次基測成績有機會錄取新竹中學,讓他喜憂參半。

    黃柏倫說,父母親平日在尖石後山打零工,家中6個兄弟姊妹,都是自己照顧自己,獨立生活,他假日時還要到後山幫忙,賺錢補貼家用,但這是他應該做的事。

    先天性樂觀的黃柏倫,在學校成績不錯,這次基測他考196分,原住民考生可再加35%的分數為264分,有機會進入第一志願新竹中學,師長們都鼓勵他繼續升學。

    黃柏倫擔心如果進入竹中就讀,會增加家裡龐大經濟負擔,他還在猶豫承受很大壓力,父親要他先報名確定錄取,以後的事再說。

    以往縣府是派一、二級主管當縣長鄭永金「分身」,到各學校頒發縣長獎,鄭永金為鼓勵學童親自授獎,讓得獎者有實至名歸的感覺。

    代表致感恩詞的新湖國中學生劉一宏,此次基測榮獲新竹縣榜首,他說3年來體驗最深的是,「如果天才是目的地,那麼勤奮就是入境」,他認為無論任何事「再試一次」非常重要。

    來自尖石後山玉峰國小縣長獎畢業生李婉婷,一大早就出發到縣府等候領獎,她是唯一穿著原住民服飾出席的學生,對第1次又被安排第1個上台領獎,感到非常新鮮,能夠與縣長合照拿獎狀更是開心。

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2007Cti/2007Cti-News/2007Cti-News-Print/0,4634,11050602x112007061500146,00.html

CICO網站所呈現的文章,本公司保留著作權,如需引用,應徵得本公司同意,並請註明出處。
歡迎對此網頁內容有任何問題或建議email給網主 bill@cico.com.tw ,我們將儘速與您聯繫
上次更新:2022年02月14日